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我國舉行第六個“世界海員日”慶祝活動

2016年06月24日14:19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4日電 (記者喬雪峰)6月25日是第六個“世界海員日”,國際海事組織將今年的活動主題定為“遠航,為了世界(At Sea For All)”。24日,記者從交通運輸部新聞發布會上獲悉,交通運輸部部長楊傳堂將在活動當天向廣大海員們致慰問信,交通運輸部向社會公布《2015年中國船員發展報告》(白皮書)和第三批便利船員服務清單,並揭曉由交通運輸部海事局和中國海員建設工會聯合主辦的“尋找最美海員”活動評選結果。

據悉,《2015年中國船員發展報告》介紹了我國船員發展現狀,系統闡述了船員發展政策和船員市場現狀,為社會各界更好地了解、關注和支持船員事業發展提供參考借鑒。

交通運輸部海事局巡視員鄭和平在發布會上公布了第三批便利船員服務清單,包括出版“船員寶典”系列叢書、實行海船船員証書無紙化申辦、提供內河船舶船員手機短信提醒服務以及縮短海船船員考試成績公布時間等。“在之前兩年第一批、第二批便利船員服務清單的基礎上,服務范圍擴大到了內河船舶船員。”鄭和平說。

據了解,經過推薦和初選、網絡評選、審核與確定,歷時一年的“尋找最美海員”社會公益活動評選結果揭曉,福建省海運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退休輪機長王亞夫等10名中國海員的優秀代表獲評“最美海員”。

25日當天,交通運輸部通告中國籍民用船舶、中國航運企業擁有或光租的非中國籍船舶挂滿旗。全國各有關地方政府、海事機構、航海院校、港航企業等圍繞海員日主題在各地組織開展慶祝活動,肯定海員貢獻,表達對海員的敬意和感謝。

海員是實施海洋強國戰略的重要因素,建設“21 世紀海上絲綢之路”離不開海員。世界海員日各項活動的開展,有助於增強大眾對海員的了解,營造熱愛海洋、關注航海、善待海員的文化氛圍,為海員的發展提供良好的社會環境。

今年“世界海員日”的主題與今年“世界海事日”的主題“航運,世界之所依”前后呼應,強調海員在海上工作不僅是為了航運業或他們自己的職業目的,也為了我們所有人。

(責編:喬雪峰、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