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英國脫歐成功 卡梅倫需回答8大問題

2016年06月24日17:41 | 來源:中國日報網站
小字號
原標題:英國脫歐成功 卡梅倫需回答8大問題

  英國《衛報》報道,英國公投決定脫離有28個成員國的歐盟,可能讓主張留歐的首相卡梅倫丟工作,面臨逼宮壓力的他23日稍晚將發表演說,他可能回答下列8大問題:

  1.將採何種措施穩定市場?脫歐派獲勝,英鎊重挫,英國央行是否將干預市場?外界甚至傳言可能關閉股市以阻止恐慌性賣壓。

  2. 是否續任首相?今早還沒人料到卡梅倫會離開唐寧街10號的首相官邸,但現在局勢已發生變化,卡梅倫可能宣布今年稍晚下台。

  3.卡梅倫會立即啟動《裡斯本》協定第50條款?2009年的裡斯本協定第50條款規定了歐盟成員國退出的程序。但這一條款還從未被觸發。格陵蘭曾在1985年退出歐洲經濟共同體(即歐盟的前身),但還沒有哪個國家退出過歐盟。公投之前,卡梅倫表示會立即啟動第50條款。

  4.是否解散國會重行改選?目前可能暫時不會解散國會,政府需在下周一市場開盤前擬定計劃。

  5.誰會領導脫歐談判?卡梅倫需說明是否有意尋求跨黨派協議。

  6.會有緊急預算嗎?英國財相奧斯本曾表示,今年夏天恐需要緊急預算,卡梅倫需說明這是否僅是選戰威嚇之語。

  7.會舉行大選嗎?新首相可能需要就脫歐協商取得新的授權,但現在可能沒多少人有興趣再投一次票。

  8.蘇格蘭可否二度舉辦獨立公投?蘇格蘭2014年公投前夕,卡梅倫曾說,如果蘇格蘭選擇留在歐盟,而英國全國卻投票支持脫歐,蘇格蘭有理由要求二度公投。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浪財經官方微信

  中國財經app

新浪財經官方微信

  中國財經微信公眾號

新浪財經官方微信

  中國新三板APP

新浪財經官方微信

  中國新三板微信公眾號

(責編:賈興鵬、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