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王軍:堅決打贏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第三場戰役

2016年06月29日07:53 | 來源:稅務總局網站
小字號
原標題:王軍在全國稅務系統營改增工作視頻會議上強調 以堅韌不拔的意志斗志壯志

6月28日,在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進入“分析好”第三場戰役的重要時間節點,國家稅務總局在京召開全國稅務系統營改增工作視頻會議,回顧總結前一階段營改增推進情況,部署做好下一步營改增工作。稅務總局黨組書記、局長王軍出席會議並強調,各級稅務機關和廣大稅務干部要以堅韌不拔的意志、斗志、壯志,以更加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從嚴從實從細的工作作風,砥礪奮進,聚力前行,堅決打贏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第三場戰役。

王軍指出,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以來,各級稅務機關和廣大稅務干部為確保“開好票”“報好稅”付出了艱苦努力,得到了納稅人的好評。在“分析好”第三場戰役中,要進一步鞏固已有的工作成果,健全科學、有效、管用的機制,用機制深化改革、推進改革。要大力弘揚營改增精神,厚植於心,深播於行,努力奪取營改增后續工作的更大勝利。

  王軍強調,7月份將迎來所有按月申報的納稅人辦理申報、按季申報的小規模納稅人和金融企業辦理申報、按季預繳企業所得稅納稅人辦理申報的“三報疊加”高峰,以及原營業稅發票過渡期結束后增值稅發票領用高峰,工作壓力巨大。為此,稅務總局又專門制定了20條具體措施,包括升級實施國稅地稅合作工作規范3.0版、延長7月份增值稅申報期至20日等。各級稅務機關和廣大稅務干部要以堅韌不拔的壯志,在繼續確保“開好票”“報好稅”的同時,扎實做好營改增運行分析、稅負分析、效應分析工作,構建“三位一體”的大分析格局,客觀反映改革的成效,深入查找存在的問題,精准採取改進措施,為更好地推進改革夯實基礎。

  王軍要求,要進一步強化目標導向、問題導向、責任導向,扎扎實實做好各項工作,確保營改增第三場戰役再傳捷報。

  一是強化目標導向。扎實做好“分析好”各項工作,要堅持以推進稅收善治、企業善治、經濟善治為目標。要通過“分析好”找准政策、管理、服務上的不足之處,促進精准改進。要通過“分析好”幫助納稅人利用增值稅機制,提升企業治理水平,更好地享受改革紅利﹔要通過“分析好”,用翔實的數據反映營改增的成效,更好地服務經濟轉型升級和經濟治理能力提升。

  二是強化問題導向。要以聞過則喜的態度看待問題,不回避問題和矛盾。要分門別類分析和研究問題,區分問題的不同類型、不同階段,把對策找准做細。要以多方協同的合力處置問題,積極爭取方方面面的支持配合,推動改革更好地開展。要以開拓創新的思維解決問題,相互學習借鑒創新性經驗,推動問題得以更好解決。

  三是強化責任導向。要在重基礎之功中強化責任,對一些基礎管理工作不到位的問題,認真加以糾正並建立長效機制。要在求精准之效中強化責任,聚焦數據初始採集、動態維護的精准,確保分析質量。要在謀未時之需中強化責任,對潛在的問題和風險要早預見、早預防,確保從容從速應對。要在嚴紀律之威中強化責任,繼續嚴格各項紀律要求,確保各項工作抓緊抓牢、抓出成效。
 

(責編:楊迪、喬雪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