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美國商務部初裁中國產大型洗衣機存在傾銷行為

2016年07月21日07:3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美國商務部初裁中國產大型洗衣機存在傾銷行為

  新華社華盛頓7月20日電(記者鄭啟航)美國商務部20日宣布初裁結果,認定從中國進口的大型洗衣機存在傾銷行為。

  美國商務部當天發表聲明說,初步認定中國出口到美國的上述產品存在傾銷行為,傾銷幅度為49.88%至111.09%。基於傾銷幅度的初裁結果,美國商務部將通知美國海關對中國出口的上述產品征收相應的保証金。

  為回應美國惠而浦公司的申訴,美國商務部於今年1月對從中國進口的上述產品發起反傾銷調查。

  根據美方程序,美國商務部和國際貿易委員會將分別於今年12月和明年1月對上述調查作出終裁。如果兩家機構均作出肯定性終裁,認定從中國進口的此類產品給美國相關產業造成實質性損害或威脅,美國商務部將要求海關對相關產品征收反傾銷關稅。

  根據美國商務部的數據,2014年美國從中國進口的這類產品金額為8.99億美元。

  對於中美之間的貿易摩擦,中國商務部多次表示,希望美國政府恪守反對貿易保護主義承諾,共同維護自由、開放、公正的國際貿易環境,以更加理性的方法妥善處理貿易摩擦。

(責編:楊迪、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