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農業部開展2016年第一次國家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督抽查

2016年07月21日16:20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1日電(郝帥)記者從農業部獲悉,日前,農業部印發《關於開展2016年第一次國家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督抽查工作的通知》,對食用農產品存在的突出問題開展監督抽查,加大農產品質量安全執法監管力度。

此次國家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督抽查,重點針對例行監測中發現的問題、媒體報道和群眾投訴舉報的質量安全問題以及國家有關部門日常監督管理中發現的問題,聚焦風險隱患,實施精准打擊。圍繞蔬菜、畜禽產品、水產品等“菜籃子”產品,以種養殖基地、農產品生產企業、農民專業合作經濟組織為重點,有針對性的檢測甲基異柳磷、“瘦肉精”、孔雀石綠、硝基呋喃等12項明令禁止使用的農藥、獸藥和化合物,抽查樣品1000余批次。對於抽查不合格的每一個樣品,要求啟動執法程序,糾正和查處違法違規行為,涉嫌犯罪的,及時移送司法機關進行查處。

《通知》要求,各級農業行政主管部門要高度重視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督抽查工作,落實屬地管理責任,確保國家農產品質量安全執法監管工作落實到位﹔嚴密組織,規范操作,切實組織做好相關抽樣、檢測、處置等工作,確保抽查工作客觀、真實、科學﹔加強“檢打聯動”,對確認的不合格產品,及時查清生產經營過程中的違法違規行為,跟進開展農產品質量安全執法﹔加強部門協作,形成工作合力,注重信息交流共享和執法協作聯動,切實提高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執法效能。

(責編:郝帥、喬雪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