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樓繼偉: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要樹立21世紀新型多邊開發機構的良好形象

周蕊
2016年07月22日07:1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樓繼偉: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要樹立21世紀新型多邊開發機構的良好形象

  財政部部長樓繼偉20日說,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要重視支持服務、拓寬融資渠道、精簡業務程序,樹立21世紀新型多邊開發機構的良好形象。

  樓繼偉是在上海舉行的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首屆理事會年會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說,新開發銀行要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謀劃未來,既要借鑒現行多邊開發銀行的成熟經驗和做法,堅持國際性、規范性和高標准,不斷提高運營的透明度,同時對現有的政策和制度體系等方面進行適當的改進和創新,開發有針對性的多樣化的產品和服務。

  樓繼偉結合新開發銀行的五年戰略說,新開發銀行首先要重視支持服務。除了提供資金支持,新開發銀行也要致力於向發展中國家提供高質量的支持服務,要以項目為載體,支持成員國進行體制機制創新,探索適合自身國情的發展路徑和模式,同時,要深化南南合作,促進發展中國家共享發展經驗。

  樓繼偉建議新開發銀行拓寬融資渠道。近年來國際資本市場動蕩不安,為發展中國家利用外資造成不少困難,新開發銀行要積極發展本幣業務,為成員國提供穩定、成本低廉的資金籌措渠道,同時還要廣泛動員政策性經營機構、商業銀行、保險基金、私營部門等參與基礎設施項目投資,積極穩妥運用公私合作伙伴關系模式,幫助成員國實現經濟社會發展。

  樓繼偉還希望新開發銀行精簡業務程序。建立精簡的組織架構和高效的業務流程,降低業務運營成本,減少項目隱性成本,實現發展效應的最大化,在提高決策和管理效應的同時,建立健全各項規章制度,嚴把質量關,樹立21世紀新型多邊開發機構的良好形象。

(責編:楊迪、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