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証監會回應“寶萬”之爭:對萬科相關股東及管理層表示譴責

2016年07月22日19:2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網北京7月22日電 對於“寶萬”之爭,証監會新聞發言人鄧舸22日給予回應,他指出,証監會日前從網上關注到了該報告,深交所、深圳局立即啟動相關調查,並向鉅盛華、萬科發出了監管函,對主要負責人進行了監管談話。証監會將會同有關監管部門繼續對有關事項予以核查,依法依規予以處理。

   鄧舸表示,萬科相關股東與管理層之爭已經引起市場高度關注,相關各方本應成為建設市場、維護市場、尊重市場的積極力量,遺憾的是,至今沒有看到萬科相關股東、管理層採取有誠意、有效的措施消除分歧,相反還通過各種方式激化矛盾,視資本市場穩定、公司發展、廣大中小股東股東利益於不顧,嚴重影響了公司的市場形象及正常經營,違背了公司治理的義務。

   鄧舸指出,証監會對萬科相關股東及管理層表示譴責,希望各方著眼大局,本著負責的態度,盡快在法律法規、公司章程框架內尋求共識,拿出切實行動,協商解決問題,促進公司健康發展,維護市場公平秩序。

   鄧舸表示,証監會鄭重重申,將堅持依法、從嚴、全面監管,對監管中發現的任何違法違規行為都將依法嚴肅查處。

(責編: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