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國不再是蘋果第二大市場 庫克說不會削減投資

2016年07月28日08:10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不再是蘋果第二大市場 庫克說不會削減投資

  北京晨報訊(記者 焦立坤)蘋果還沒有走出低谷。最新發布的季報顯示,該公司營業收入、淨利潤均下滑,幾大產品板塊都在滑落。尤其是中國區首當其沖,不再是蘋果的第二大市場。

  蘋果公布了截至2016年6月25日的2016財年第三季度財報。報告顯示,蘋果第三季度營收為424億美元,低於去年同期的496億美元﹔淨利潤為78億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27%。並且,環比也都有不同程度的跌落。

  值得注意的是,大中華區告別了高增長,在幾大區域市場中降幅最大。當季蘋果大中華區的營收為88.5億美元,同比下滑33.1%,環比下滑26%。2015年第二財季,蘋果在中國的營收達到168億美元,中國超越歐洲成為蘋果全球第二大市場。現在,歐洲重新奪回全球第二。

  蘋果CEO庫克仍堅持認為,蘋果在中國市場的銷售非常出色。“我們不會削減對中國市場的投資”,他說。蘋果目前在大中華區擁有41家零售店。

  蘋果依然對該市場的未來非常樂觀。“在過去的一個季度,我曾對中國和印度市場進行了訪問。我深受上述國家增長前景的鼓舞,我們依舊對大中華區的長期機遇感到非常樂觀。”庫克說。

  盡管蘋果業績增速變慢,但並不影響它賺得盆滿缽溢。蘋果第三季度營收和每股攤薄收益仍然均超出華爾街分析師預期,推動盤后股價強勁反彈。

(責編:楊迪、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