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一周財經:學者稱提高退休年齡是必然 網約車變合法

2016年07月30日08:07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30日電 本周財經熱點事件不斷:人社部學者解讀延遲退休,稱提高退休年齡是必然趨勢﹔地方經濟半年報:粵蘇魯GDP均超3萬億,東部增長放緩﹔出租汽車改革方案正式出台,網約車獲得合法地位﹔樓繼偉答記者問:政府不能輕言干預企業債﹔上半年六地最低工資平均增幅腰斬,專家:是合理的新常態等。人民財經推出“一周財經熱點”,為您盤點本周發生的財經熱點事件,敬請廣大網友關注。

(一)人社部學者解讀延遲退休 稱提高退休年齡是必然趨勢

25日,人社部發布了3位研究所所長針對延遲退休問題的解讀,人社部社會保障研究所所長金維剛稱,從上世紀70年代以來,已有60多個國家和地區提高了法定退休年齡,提高法定退休年齡已是必然趨勢。人社部勞動科學研究所所長鄭東亮則認為,一年延遲幾個月,不會導致年輕人就業難,但對大齡勞動者就業有一定影響。

延遲退休應當綜合考慮勞動力供需、教育水平、預期壽命等多種因素,統籌協調處理各種關系,其中包括與就業的關系。《《

(責編:董思睿、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