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際油價上周漲幅達6% 創4月以來最大漲幅

2016年08月15日08:10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油價上周漲幅達6% 創4月以來最大漲幅

  受主要產油國可能醞釀未來減產這一消息的影響,上周國際油價累計上漲約6%,創4月以來最大漲幅。

  沙特能源大臣法利赫日前表示,在9月即將召開的非正式會議上,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成員國將就當前原油市場形勢舉行會談,不排除將採取措施穩定國際油價。

  上周早些時候,歐佩克曾發布聲明表示,近期的市場波動和油價下跌是暫時的,隨著主要原油消費國經濟復蘇,全球市場的需求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回升,油價也將隨之上漲。

  有數據顯示,上周美國活躍鑽機數連續第七周上升,為逾兩年來最長增勢,且增加17座,為去年12月以來最大增幅。受此影響,當周油價周漲幅受到一定打壓。

  另一方面,國際黃金價格上周震蕩走平,多頭倉位的下降影響了黃金的上漲動能。

  由於黃金貴金屬近期展開持續的震蕩盤整,部分投資者也撤離市場轉戰其他資產市場。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到8月9日當周,包括對沖基金等投機者持有的黃金淨多頭寸下降到28.6萬手,表明專業投資者看多黃金的意願有所降溫。

  與此同時,衡量市場避險情緒強弱的黃金ETF基金也連續減持。到13日,全球最大的黃金ETF基金SPDR持有的黃金量為960.45噸,較前一周減持了近20噸。

  大宗市場走勢還受到對美聯儲政策走向判斷的影響,投資者轉向關注后續經濟數據以及官員表態透露出的可能加息“線索”。但最近一周,公開的一系列經濟數據低於預期,讓投資者對加息的前景再度“糾結”。

  受疲軟經濟數據的影響,市場對美聯儲的加息預期降溫,衡量專業交易員對美聯儲加息預期概率的聯邦基金利率期貨顯示,預期9月份的加息概率降低至19%,12月份的加息概率亦降至43%,即便到2017年3月份,這一指標顯示出的加息概率也僅為50%。

(責編:楊迪、喬雪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