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發改委:165項重大工程多集中在補民生短板上

2016年08月23日13:26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3日電 (孫博洋)今日,國家發改委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充分發揮重大工程項目牽引作用,推動“十三五”規劃《綱要》全面實施有關情況。國家發改委副主任胡祖才表示,165項重大工程含金量很高,相當多集中在補民生的短板上,直接惠及民生。

胡祖才表示,“十三五”規劃綱要編制的出發點、落腳點,就是為了提高人民群眾的生活水平,使人民過上幸福的生活。所以我們是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在重大工程選擇的時候,特別重視增進人民的福祉,增強人民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

胡祖才指出,165項重大工程對人民群眾來講,它的影響是多方面的,我們專門針對人民群眾受到更好教育、享受更好健康服務、更高質量就業的願望設置專欄,含金量很高。

胡祖才還指出,同時,我們也更加注重基本公共服務的均等性、可及性,來增進社會的公平性。比如,我們第一次列出了基本公共服務清單,這個清單的每一項,都是需要資金保障的,財政要優先保証這個清單服務項目和內容落地。我們也非常重視人民群眾對更高生活的追求,就是消費升級。對人民群眾精神產品和服務的需求,對喝上干淨水、呼吸上新鮮空氣、吃上放心的食品的更迫切要求,重點工程專欄當中都有充分體現。所以,這165項重點工程相當多集中在補民生的短板上,基本公共服務項目清單、促進就業計劃行動、社會關愛行動計劃、脫貧攻堅重點工程,還有教育、健康、文化、環境保護等領域的工程項目,都將直接惠及民生。

“我相信,這165項工程的全面實施,人民群眾就會直接感受到重大工程實施帶來的實實在在的好處。所以也可以說,我們把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通過這個重大工程來具體體現和落地了。”胡祖才說。

(責編:孫博洋、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