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貝因美率先採用全程可追溯體系 可第一時間召回問題奶粉

2016年08月26日10:49 |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4日電 奶粉安全一直牽動著廣大媽媽的心,也牽動著社會的心。貝因美創始人謝宏近日在接受人民網專訪時表示,為了對廣大消費者負責,貝因美對所有零售渠道都嚴格把關,並率先採用全程可追溯系統。未來,如果發現食品安全隱患,貝因美可以第一時間,對問題產品進行召回。

  嬰童食品安全事關重大,企業社會責任任重道遠。謝宏表示,自1992年創立以來,貝因美一直把食品安全當作企業的頭等大事,從未有過絲毫懈怠。然而,在今年第二季度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公布的假奶粉案中,貝因美不幸被不法分子假冒。

  謝宏坦言:“在這一事件中,由於不法分子蓄意制造假冒貝因美奶粉,導致消費者難以做出正確判斷,進而影響到不少消費者對於貝因美品牌的看法。”

  為了對消費者負責,貝因美對此事高度重視,不惜犧牲短期銷售業績,忍受業績陣痛,要求所有零售渠道必須經過核准授權,以確保各個零售渠道都能夠配合全程可追溯系統。

  今年一月,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印發了《嬰幼兒配方乳粉生產企業食品安全追溯信息記錄規范》,從法律層面要求嬰幼兒配方乳粉生產企業真實、准確、有效記錄生產經營過程的信息,建立和完善嬰幼兒配方乳粉生產企業食品安全追溯體系,實現嬰幼兒配方乳粉生產全過程信息可記錄、可追溯、可管控、可召回、可查詢,全面落實嬰幼兒配方乳粉生產企業主體責任,保障嬰幼兒配方乳粉質量安全。

  據謝宏介紹,在可追溯體系建設方面,貝因美原本就有較高的基礎。現在,貝因美積極響應新的國家安全法規,不斷完善全程可召回系統,在這方面走在了同行們的前面。“據第三方數據與評價顯示,在全球快消品裡面,我們還是第一個嘗試建立該系統的。”

  現在,每一份貝因美產品上面都有一枚二維碼,消費者可以自行驗証商品真偽。據謝宏介紹,這個二維碼是生產過程當中自動生成的唯一碼,對應的每一個產品也都是唯一的。所以如果一旦被假冒,勢必會出現重復掃碼,此時系統后台就會自動報警。為鼓勵消費者掃碼驗証,貝因美會對消費者採取鼓勵措施,掃碼以后,消費者將會得到更好的售后跟蹤服務,並且可以獲取積分得到獎勵。

  除此以外,貝因美24年來一直堅持按照國際慣例給每一批產品留樣。一旦市場有投訴,馬上就可以對留樣產品進行復檢,即使沒有用戶投訴,貝因美也會定期不定期地對留樣產品進行復檢,由此確保產品在保質期內絕對安全。(實習生劉言哲、高奕楠)

(責編:王子侯、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