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肖亞慶:重組后的企業要打造“走出去”國家新名片

2016年08月28日10:2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8日電 (記者朱劍紅)國務院國資委主任肖亞慶8月26日出席中國建材與中材集團重組大會暨中國建材集團有限公司成立大會時強調,中央企業是國民經濟的骨干中堅,要緊密結合“一帶一路”建設,利用優勢產能,突出重點領域,推動國際產能與裝備合作,帶頭打造“走出去”國家新名片。

近年來,中央企業按照國資委要求,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國際產能和裝備制造合作等戰略實施,不斷加快國際化經營步伐,通過一系列重大項目的實施,優化海外市場布局,提升了全球資源配置的能力和影響力。

近年來中國建材和中材集團加快“走出去”步伐,均取得出色成績,重組對引領中國建材行業國際化有重大意義。中國建材連續六年進入世界500強,成為我國最大的綜合性建材產業集團,並穩居全球建材企業第二位。中材集團是我國唯一在非金屬材料業擁有系列核心技術和完整創新體系的企業集團,其水泥技術裝備工程的國際市場佔有率更是連續8年位居首位。初步統計,重組后新公司在“一帶一路”沿岸沿線國家初步規劃的投資項目近100個、投資金額超過900億元。

肖亞慶指出,此次中國建材和中材集團的重組,是我國建材產業發展史上的裡程碑事件,對加快向具有國際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邁進有重要意義。重組有利於進一步完善海外建材裝備、工程、制造、倉儲、物流服務體系,協同開展國際工程建設,有利於打造我國建材產能和裝備“走出去”的國家新名片。

據悉,重組后中國建材集團營業收入將超過3000億元,資產總額超過5500億元。新公司水泥、商品混凝土、石膏板、玻璃纖維、風電葉片等產業均位居世界第一﹔在水泥工程和余熱發電國際市場將進一步鞏固全球第一的地位。隨著綜合競爭力的提升,中國建材集團將開始向全球行業第一發起沖擊。 

(責編:崔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