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落實峰會承諾中國得分最高”(現場特寫)

本報記者  黃發紅
2016年09月04日14:3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把這個網址告訴你們的讀者,每個人都可以免費下載這本介紹G20杭州峰會的書!”約翰·柯頓教授像在推薦心愛的珍寶一樣囑咐記者。

  “每個人都應該看這本介紹G20峰會的書。”柯頓是加拿大多倫多大學政治學教授。在他看來,G20有利於促進全球金融穩定,經濟全球化可以讓每個人從中受益。

  書的封面是一幅以西湖為背景的畫,湖上江南古韻的小橋和湖邊現代建筑融為一體。“橋是杭州的一個標志性象征,一座座橋把世界連在一起。”柯頓拿著書向記者介紹,“畫中不僅有美妙的自然風景,現代建筑也顯示了中國引領世界發展的趨勢。”

  翻開書,開篇文章深入介紹了習近平主席關於G20峰會的主張。文章指出,作為發達國家和新興市場國家及發展中國家開展合作的重要平台,G20在引領和推動國際經濟合作方面具有舉足輕重的影響,理應謀大勢、做實事,推動解決世界經濟的突出問題,為實現強勁、可持續、平衡增長目標而努力。

  “我們需要創新,需要活力,需要聯動,需要包容,就是英文的四個‘I’。但我們認為第五個‘I’——執行也很重要。” 柯頓說,“峰會結束后,所有領導人都返回各自國家,那他們在這裡許下的承諾怎麼辦?我們研究小組要做的,就是評價各國對所做承諾的落實情況。”

  自從2008年第一屆G20峰會起,柯頓就帶領他的“G20研究組”密切觀察每屆峰會並追蹤其成果。“G20研究組”成員艾麗莎介紹說,每年的G20峰會召開后,研究組會選取G20每個成員的10—15個最重要承諾進行追蹤研究,並給每個成員的整體情況打出平均分。艾麗莎說:“從打分結果來看,今年中國的得分是最高的,說明中國對在去年峰會上作出的承諾落實情況最好。”


  《 人民日報 》( 2016年09月04日 08 版)
(責編:李海霞、喬雪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