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馬凱:深入推進制造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2016年09月10日08: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9月9日電  首屆制造強國建設專家論壇9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出席論壇並致辭。

馬凱指出,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是黨中央國務院作出的重大部署,制造業是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主戰場。改革開放以來,我國制造業取得長足進步,但總體大而不強,部分行業產能嚴重過剩,高端供給明顯不足,產業整體處於價值鏈中低端,迫切需要加快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提升供給質量和效率。

馬凱強調,要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堅決落實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要求,深入實施《中國制造2025》,推動制造業發展盡快實現動力轉換、方式轉變和結構優化。要下大力氣調結構,積極化解過剩產能,加快解決“四基”瓶頸,突破重大短板裝備,推動消費品工業增品種、提品質、創品牌。下大力氣抓創新,大力推進技術、管理、模式、金融等全方位創新,研發、制造、銷售、服務等全環節創新,上下游全產業鏈創新。下大力氣促融合,深化制造業與互聯網融合發展,積極培育智能制造、協同研發、服務轉型等新產業新業態。下大力氣育人才,打造一支素質優良、結構合理的人才隊伍。下大力氣抓改革,深化選人用人、薪酬分配等改革,加快建立現代企業制度,激發企業活力。下大力氣創條件,營造知識產權保護有力、市場競爭規范有序的發展環境。

《 人民日報 》( 2016年09月10日 04 版)

(責編:楊波、沈光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