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統計局專家:中國建筑業景氣度高位回升 生產活動加快

2016年10月01日21:0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統計局專家:中國建筑業景氣度高位回升 生產活動加快

中國國家統計局服務業調查中心高級統計師趙慶河1日在統計局官方網站撰文表示,9月份,中國建筑業景氣度高位回升。隨著炎熱天氣和降水的減少,建筑業進入生產旺季,生產活動有所加快。

1日披露的數據顯示,9月份,包括建筑業、服務業在內的中國非制造業商務活動指數為53.7%,比上月回升0.2個百分點,連續7個月在53.0%以上景氣區間﹔業務活動預期指數為61.1%,高於上月1.7個百分點,創年內新高。

趙慶河表示,9月份,中國建筑業商務活動指數為61.9%,比上月上升3.7個百分點,處於高位景氣區間。其中室外作業的房屋建筑業和土木工程建筑業商務活動指數分別為62.4%和61.8%,高於上月3.2和7.1個百分點。

當月中國建筑業業務活動預期指數為65.9%,比上月上升2.7個百分點,這顯示企業對未來一段時間的較快增長保持樂觀態度。

9月份中國服務業也延續平穩增長勢頭。商務活動指數為52.3%,比上月回落0.4個百分點,繼續位於臨界點之上。

趙慶河介紹說,當月,郵政快遞、零售、住宿、電信、互聯網軟件、銀行等行業商務活動指數處於55.0%以上的較高景氣區間,業務總量呈現較快增長,是本月服務業經濟發展的主要支撐力量。

同時,交通運輸、餐飲、証券、社會服務等行業商務活動指數位於臨界點以下,業務總量有所回落。服務業新訂單指數為50.6%,高於上月1.0個百分點,重回擴張區間,這顯示市場需求有所回升,服務業有望繼續保持較快增長。

趙慶河強調,9月份建筑業和服務業的相關數據表明中國非制造業繼續保持穩中有升的發展態勢,企業信心進一步增強。

(責編:張文婷、李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