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上海工業投資連續28個月下降后首次增長

2016年10月24日20:1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上海市經信委24日發布消息稱,上海工業投資連續28個月下降后首次實現增長。

  今年1至9月,上海市工業固定資產投資完成630.4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0.4%,預計全年上海市工業投資可以保持小幅增長。

  上海市經信委方面指出,此番回升中,大項目投資支撐明顯。數據顯示,此階段上海工業投資項目逾八成都是超億元的項目。具體而言,1至9月,上海市總投資超過億元的工業項目有526個,完成投資507.4億元,同比增長12.9%。

  上海的重點行業投資也逐步回升。據介紹,1至9月,上海的汽車制造業繼續快速增長,同比增長29.1%﹔精品鋼材制造業小幅增長,主要是寶鋼實施的節能減排、技術升級改造大項目完成投資較多﹔石油化工及精細化工制造業投資由負轉正,主要是化工區部分大項目開工建設。

  此外,上海還推動中芯國際、華力微電子、和輝光電等總投資超百億元的重點項目開工建設,並積極吸引境外高端制造業布局上海。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