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第十四屆農交會將於11月在昆明舉辦

2016年10月25日16:44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5日電 (王子侯)記者從農業部新聞發布會上獲悉,11月5-8日,由農業部和雲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十四屆中國國際農產品交易會將在昆明舉辦。

據了解,本屆農交會將以“供給改革、產業融合、綠色共享、創新發展”為主題,以現代農業成就展示、農業交流合作、農業貿易洽談為主要內容,努力打造符合“市場化、專業化、國際化、品牌化、信息化”要求的高品質農業貿易和交流平台。展出面積約7萬平方米,屆時將有近3000家企業參展,據估算將吸引國內外客商總計超過30萬人。

農業部市場與經濟信息司司長唐珂介紹,與往屆農交會相比,本屆農交會具有四個突出特點:

一是國際化突出。國際展區面積、參展國家、國際採購商數量均創歷史之最。展會將中國—中東歐國家暨國際農業合作論壇作為首場論壇活動,30余個國家的農業部長、副部長出席。

二是品牌化彰顯。展會名企名品集中亮相,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達千余家,“三品一標”產品近萬個。首次精心設計了大型品牌推介活動——省部長聯合推介品牌農產品活動,屆時農業部負責人、各省(區、市)政府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分管農業的負責人將聯合登台推介品牌農產品。

三是專業化提升。新增了扶貧展區和農業金融創新展區,專業展區達到11個,首次實行了貿易洽談和銷售分區,並在銷售區按照品類布局。展會首設主賓省推介活動,四川作為主賓省將舉辦高規格的農產品推介活動,這是本屆農交會推動貿易合作的一項創舉。

四是信息化融合。本屆農交會增加了更多的信息化元素,積累大數據,擴大受眾面,積極利用網絡平台和現代信息技術,同步開展線下線上對接營銷活動。通過展示新技術新產品,交流新思想新理念,洽談新項目新業務,推動優勢合作,促進互利共享,這對於拉動農業產業發展將發揮重要作用。

(責編:王子侯、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