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穆迪:全球綠色債券發行創季度最高 中國佔比四成

2016年10月25日20:5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25日發布報告稱,截至9月30日的3個月,全球綠色債券發行額再創新高,達到261億美元的季度最高水平,其中源自中國的綠債發行量佔到第三季度全球總量的44.2%,位列首位。

  “第三季度的強勁勢頭將今年前9個月全球綠色債券發行額推高至632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的272億美元增長132%”,穆迪高級副總裁亨利·希爾表示,“而且前9個月發行額也大大超出了2015年全年424億美元的歷史高點。”

  報告指出,盡管再生能源和節能項目仍是首選,但第三季度此類項目資金配置比例降至50%以下,而清潔交通、廢棄物管理、可持續廢棄物管理以及潔淨水或飲用水項目的配置比例小幅上升,大大豐富了當季募集資金的使用渠道。

  中資銀行龐大的發行規模使得中國當季綠色債券的發行量達到全球市場的44.2%。報告預計,受中國金融機構的強勁發行推動,全球市場今年全年綠色債券發行額可能突破800億美元,增長規模達到此前9年的累計增長水平。(記者 姜煜)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