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社部將公告第一批養老基金管理機構

2016年10月26日07:3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人社部將公告第一批養老基金管理機構

  新華社北京10月25日電(記者高敬、徐博)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新聞發言人李忠25日表示,在基本養老保險基金投資管理方面,下一步將在年內組織第一批委托省份與社保基金理事會簽訂合同。同時也會由社保基金理事會牽頭組織評審委員會,優選出第一批養老基金管理機構,正式啟動投資運營工作。

  在人社部當天舉行的第三季度新聞發布會上,李忠介紹,為了深入貫徹國務院印發的《基本養老保險基金投資管理辦法》,人社部已經會同有關部門成立了工作小組,制定了相關方案,正在積極有序扎實地推進各項工作。

  李忠介紹,人社部會同財政部、社保基金理事會一起制定了委托投資合同,目前已經印發。同時,加快制定一些配套政策,比如抓緊研究制定托管機構、投資管理機構評審辦法等相關的配套文件。

  “做好與地方的對接工作,指導地方根據自己的實際做好資金測算,確定投資額度。目前,部分省份已經制定了具體方案,形成了委托投資的計劃。”他說。

  據他介紹,下一步將在年內組織第一批委托省份與社保基金理事會簽訂合同。同時也會由社保基金理事會牽頭組織評審委員會,優選出第一批養老基金管理機構,正式啟動投資運營工作。

  針對公眾的擔憂,李忠說:“我們會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讓老百姓的養命錢真正得到保值增值。”

(責編:楊迪、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