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三星Note 7遭民航局"封殺" 多國航空公司已全面禁運

2016年10月27日08:21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7日電 (記者喬雪峰)記者從中國民航局獲悉,從2016年10月27日起,民航局嚴禁旅客和機組成員隨身或在手提行李中攜帶三星Galaxy Note 7手機﹔嚴禁將三星Galaxy Note 7手機放入托運行李中托運﹔嚴禁將三星Galaxy Note 7手機作為航空貨物收運。對於違反上述規定者,公安機關、民航行政機關將根據情節,依照國家有關法律、法規嚴肅處理。

民航局要求航空公司及其地面服務代理人、航空銷售代理人在售票、辦理乘機手續、貨物收運等環節針對上述規定內容履行告知義務。

9月14日,民航局曾發出安全警示,提醒旅客不得在飛機上使用三星Note7或為其充電,不要將三星Note7放入托運行李中托運,不允許將三星Note7作為貨物運輸。但是,旅客仍然可以攜帶三星Galaxy Note 7手機登機,民航局在26日發布的信息中徹底對三星Galaxy Note 7手機進行了“封殺”,嚴禁旅客和機組成員隨身或在手提行李中攜帶三星Galaxy Note 7手機。

據了解,三星Galaxy Note7手機已被美國、日本、新加坡等多國航空公司全面禁運。

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ANA)據日本國土交通省指示,在官網上公示了禁止Note7上飛機的消息。日本航空公司(JAL)表示,從安全角度考慮,15日開始已全面禁運Galaxy Note7,並於17日公開此事。事實上,日本航空公司最近都隻要求旅客關閉Note7電源再上飛機,並未禁運。

美國交通部14日公布禁止Note7以攜帶物或托運行李的方式進入飛機后,日本媒體認為,為了保障航空安全,日本應效仿美國,全面禁運Note7。

另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亞洲航空、新加坡航空、澳大利亞航空、阿聯酋航空、維珍航空和新西蘭航空等公司已全面禁運Note7。此前,Note7已遭到意大利航空、柏林航空和芬蘭航空等三大航空公司的全面禁運。

(責編:喬雪峰、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