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內工業品價格結束連續54個月下滑

張欽
2016年10月28日07:41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內工業品價格結束連續54個月下滑

  本報訊(記者 張欽)上個月我國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同比上漲0.1%,結束了同比連續54個月下降的態勢,顯示出國內工業領域供需矛盾日趨緩解。

  昨天,國家統計局發布的最新一期工業運營數據顯示,今年前9個月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利潤總額46380.6億元,同比增長8.4%,增速與前8個月持平。國有控股企業利潤繼8月份實現39.4%的快速增長后,9月份漲幅擴大至47.6%,再創年內新高。其中,中央企業利潤同比增長27%,增幅比8月份擴大19.4個百分點。國家統計局工業司何平博士在解讀本期工業企業利潤數據時表示,總體看我國工業企業效益持續向好基本態勢保持不變,尤其是從工業品價格明顯回升、利潤率同比持續上升、財務費用同比繼續下降的指標都可以看出工業形勢回暖勢頭。據悉,9月份我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主營業務收入利潤率為5.73%,同比上升0.21個百分點,顯示出工業主業的向好。

(責編:李易、伍振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