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倪虹:我國建筑業仍處於發展戰略機遇期

2016年11月07日10:28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7日電(賈興鵬)日前,住建部副部長倪虹表示,我國建筑業仍處於大有作為的發展戰略機遇期,需培育新的增長動力,保持持續健康發展。

倪虹在中國建筑業協會成立30周年暨建筑業改革發展經驗交流會上說,培育建筑業新增長動力,要大力發展裝配式建筑,推動產業結構調整升級﹔抓住PPP項目為建筑業企業帶來的機遇﹔大力推行設計施工總承包方式﹔規范行業管理,營造統一開放的市場秩序。

中國建筑業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吳濤說,新型城鎮化帶來的公共服務和基礎設施建設PPP新一輪投資熱潮,將構成我國擴大內需的最大潛力和新的經濟增長點。建筑業在新型城鎮化建設中扮演著重要角色,必將成為主力軍。我國對企業“走出去”投資建設的扶持力度逐步加大,將為我國建筑業開拓海外市場和對外工程承包業務提供更廣闊的上升空間,帶來良好的發展機遇。

倪虹說,發展裝配式建筑有利於建筑業節約資源能源、減少施工污染、提升勞動生產率和質量安全水平,有利於促進建筑業與信息化工業化深度融合、發展新產業、培育新動能。希望廣大建筑業企業加快裝配式建筑技術體系的研發和推廣,形成一批關鍵核心技術。

倪虹表示,隨著PPP項目的深入推進和相關政策的日趨完善,建筑業企業要通過積極參與PPP項目,提供設計、融資、建設、運營維護等全方位服務,提升綜合經營能力,拓展盈利空間,實現由“承建商”到“綜合服務提供商”的轉變。

住建部數據顯示,2016年上半年,我國建筑業發展呈現穩健運行態勢。我國建筑業累計完成總產值77461.8億元,同比增長7.0%﹔累計完成增加值19877.8億元,同比增長7.5%。

(責編:賈興鵬、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