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李克強:中國仍是全球最佳投資目的地

2016年11月22日08:23 | 來源:中國政府網
小字號

【李克強:中國仍是全球最佳投資目的地】李克強21日下午考察位於上海自貿區內的美國通用電氣公司(GE)中國總部和中國研發總部。自貿區“政策紅利”和良好營商環境,吸引這家跨國巨頭將全球運營亞太中心和美國之外首家數字創新坊設在上海。總理說,GE的選擇本身說明,中國仍是全球最佳投資目的地。

【李克強:人力資源是中國發展最大的“金礦”】李克強21日考察上海自貿區內的GE中國科技園,這裡匯聚了5000多名中外員工。總理與不同國籍的員工交談。他說,中國有1.7億受過高等教育和專業技能培訓的人才,世界總量第一的人力資源是中國發展的最大“金礦”,本土和海歸等各類人才是我們的巨大財富。

【李克強考察GE中國:跨國大企業也搞“雙創”】李克強21日考察GE中國研發總部。負責人介紹,這裡新設立的數字創新坊已成GE的“雙創中心”:變過去“閉門造車”為開放創新,不僅在公司內部協同創新,還向其他企業提供解決方案,同時吸引“外腦”參與創新。總理稱贊這種集眾智聚眾力的創新方式空間無限。

【上海自貿區3歲了,總理又來啦!】上海自貿區3歲了,李克強11月21日再次來到這裡,三年來第三次考察上海自貿區。自2013年總理力促上海建立自由貿易試驗區以來,這裡就變成新時期的“改革高地”,不僅從最初28平方公裡擴大到今天120平方公裡,更在廣東、天津、福建等地復制出10塊“改革開放試驗田”。

【李克強點擊鼠標,為上海自貿區啟動一次“雙隨機”抽查】“保障食品安全大於天,我就選‘食品安全’監管這一欄。”李克強總理21日考察上海自貿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時應邀點擊鼠標,先隨機抽取接受檢查的27家食品企業,又隨機抽取幾十位執法人員,通過網上綜合監管平台,啟動一次“雙隨機”抽查。

【李克強談事中事后監管:相信人但更要相信制度】李克強21日考察上海自貿區市場監督管理局。該局將原工商、質監、食藥監、價格監督檢查職能合並為“四合一”網上綜合執法平台,開展“雙隨機一公開”等市場監管。總理肯定這一用制度限制監管部門行政執法自由裁量權的探索。他說,相信人但更要相信制度。

【李克強:市場越公平,市場主體就越有活力】李克強21日考察上海自貿區市場監管局。該局公共訴求處置信息平台將原來5條投訴熱線整合為一,極大便利了群眾和企業,3年來受理投訴量增加了近3倍。總理說,這一舉措不僅強化了監管淨化市場的功能,同時維護了市場公平。市場越公平,市場主體就越有活力。

【上海自貿區首創網上督查室:監管者也有人監督了】李克強總理21日考察上海自貿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浦東新區在這裡成立全國首個網上督查室,集合信息查詢、在線督查、效能監管、督查聯盟四大主要功能,既督查行政審批效率,還督查市場監管工作,從而使監管者也有人監督了。

(責編:劉然、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