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董明珠給格力員工每月漲薪1000元 成本增加8億多

2016年11月25日07:2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董明珠給格力員工每月漲薪1000元 成本增加8億多

  本報訊(記者 張欽)董明珠的出牌套路永遠讓人預測不到,正當有人推測她現在的心情很不好、有人猜想她是不是想撂挑子的時候,昨天董明珠再發驚人之舉,宣布為公司全體員工每月加薪1000元,這一舉動又讓行業為之一震。

  根據格力電器昨天下發的內部文件顯示,從下月開始,格力電器所有員工在現有月工資基礎上每人每月增發1000元,隻要入職滿三個月的員工人人有份。據北青報記者昨天從格力內部了解到,按照目前的員工規模,此次漲薪涉及大約7萬名格力員工。這意味著格力電器從下月起將每月增加工資成本7000萬元,一年下來就是8億多元。“很多企業願意跟格力比銷售、比業績,喜歡拿格力說事兒,這回我們也希望同行們都來比一比,讓員工都能有收獲感!”這位格力人士這樣表示。

  對於此次漲薪,格力的內部文件表示,面對行業變革的機遇與挑戰,公司正在積極優化產業布局,探索轉型升級的新路徑、新模式,這其中離不開每名員工的辛勤付出。在此期間,格力人通過自主創新實現了生產自動化,提高了人均效率,此次漲薪則是讓勞動者共享創新成果,提升員工的幸福感。

  據格力內部人士透露,這次漲薪肯定是董明珠提出並首肯的,其實這已經不是董明珠頭一次利用薪酬杠杆挑戰同行。今年8月份,格力電器曾宣布在空調不漲價的前提下,給安裝工的家用空調安裝費每台增加100元。其實,據格力內部人士透露,董明珠突然選擇為員工加薪應該是“早有預謀”的,專門選擇在感恩節發布,以表達企業對員工的感恩之心。而事實上,這次漲薪范圍應該並不包括董明珠等一干高管,因為他們屬於確定薪酬人員。

  因為不久前的免職風波和銀隆收購案被否決,使得董明珠再度成為網紅,而其一向強勢的形象也似乎有所改變。她在不久前的一次訪談中說道:“我覺得人在遇到困難的時候,我覺得可能困難對我來說就是往前走了一步,自己第一次創業時遇到的困難,特別是感受到那種孤獨,我們有的時候在一起都在說我們是朋友,那都是做錦上添花的,沒有來做雪中送炭的,這種人有沒有?有,但是說老實話真是為數不多。”不過就昨天漲薪的事,格力內部交流群眾則已經歡呼聲一片。

  據北青報記者了解,這段時間董明珠並沒有閑著,而是繼續像往常一樣風風火火,近幾天她的各種社會活動依然不斷,還曾應中國質量協會邀請面對國家電網、中國印刷造幣總公司等企業負責人以“質量與創新”為主題開設大講堂。

(責編:楊迪、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