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商務部:“中國對外企貿易限制抬頭”說法毫無根據

2016年12月02日19:02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日電 (孫陽)今日,商務部召開例行新聞發布會。針對部分外媒報道“中國對國外企業貿易限制抬頭”的說法,新聞發言人沈丹陽表示,相關媒體的這種說法是沒有根據的。“中方一貫尊重世貿規則,堅決反對各種形式的貿易保護主義,將一如既往與各國共同維護世界自由貿易體制,促進全球貿易盡快走出低迷。”

韓國對華出口已連續16個月下降,最近有韓國媒體報道稱:這與中國經濟增長模式自出口轉內需,在通訊信息等領域扶持本土企業,對國外企業貿易限制抬頭有關。

沈丹陽表示,當前,在世界經濟持續低迷、全球需求不足的背景下,世界貿易增長乏力,對外貿易下降是全球性的問題。據了解,不僅對中國出口下降,韓國對其他國家、地區的貿易也在持續下滑。據韓方統計,2016年1-10月,韓外貿總額為7354.35億美元,同比下降8.9%。其中,進口3303.59億美元,出口4050.76億美元,同比分別下降10.0%和8.0%。

 

(責編:孫陽、喬雪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