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天津口岸今年已進口貨值超億美元零食

孟華
2016年12月11日18:0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天津12月11日電(記者孟華)天津出入境檢驗檢疫局統計數據顯示,天津口岸進口零食呈現快速增長態勢。2016年前11個月,經該局檢驗檢疫的各類進口零食共4.6萬噸,貨值達1億美元,同比分別增長46%和24%。

  隨著元旦春節的臨近,天津口岸進口零食近兩月增長速度加快,10月環比增長11%,11月環比增長31%。

  天津口岸進口零食品種包括薯片、布丁、爆米花、口香糖、巧克力、水果軟糖、曲奇餅干、香草奶油焦糖蛋糕等4000余個。其中,餅干進口量佔三成,來自印度尼西亞、美國、德國、土耳其、烏克蘭等50余個國家及地區。

  天津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工作人員分析,天津口岸進口零食增加,一方面與人們消費觀念改變和購買范圍從進口奢侈品擴展到進口小食品有關﹔另一方面與天津自由貿易試驗區建立,多項自貿便利措施刺激進口有關。特別是元旦、春節臨近,國內市場需求預期增強刺激了進口增長。

  天津檢驗檢疫提醒廣大消費者:選購進口零食一是查看進口食品包裝是否完整,有無中文標簽標明食品名稱、配料或原料、淨含量、生產日期、保質期和境內代理商名稱、地址及聯系方式等信息﹔二是可向商家索要《入境貨物檢驗檢疫証明》,核對品名、品牌、批號、規格、生產日期、保質期是否與所購貨物相符﹔三是可查詢進口食品准入情況,登錄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網站,查詢相關進口食品檢驗檢疫准入、境外出口商及進口收貨人備案情況等信息。四是看外觀性狀是否正常,口感品質是否正常,如有疑問,可撥打12365進行咨詢。

(責編:史雅喬、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