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王軍:金磚國家應深化國際稅收合作 分享最佳實踐

2016年12月12日08:03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2日電(記者 楊迪)12月5日-6日,中國國家稅務總局局長王軍出席在印度孟買舉行的金磚國家稅務局長第四次會議。這是今年10月在印度果阿成功舉行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八次會晤后召開的稅務領域重要會議。會議圍繞稅基侵蝕與利潤轉移(BEPS)成果落實、依托大數據提高抗風險能力以及發展中國家和新興經濟體參與國際稅收規則制定等稅收議題進行討論並達成共識。

  王軍在會議致辭中指出,當前中國經濟保持穩定增長,結構調整和轉型升級取得積極進展。今年以來,中國國家稅務總局通過加快稅收信息化建設、利用大數據進行風險分析控制、推進“互聯網+稅務”行動計劃等多種手段,進一步提高了稅法遵從度,有效促進了稅收改革和經濟發展。王軍就深化金磚國家稅收合作提出三點倡議。一是金磚國家應深化國際稅收合作,加強工作層面溝通交流,通過多種形式就共同關心的話題分享最佳實踐,推動金磚國家經濟共同走向繁榮﹔二是金磚國家應積極探討構建有效的稅收合作法律框架,從而提升金磚國家稅收合作效率﹔三是金磚國家應進一步落實G20關於促進包容性發展的倡議,共同向其他發展中國家適當提供幫助,提高其稅收征管能力。

  會后,金磚五國稅務局長共同發布了會議公報,承諾支持建立公平、透明的國際稅收體系,支持G20為建立國際稅收體系所採取的行動﹔倡議金磚國家及時、協調地落實BEPS行動計劃成果﹔擴大稅收合作及稅收能力建設范圍,鼓勵發展中國家深度參與國際稅收合作。

(責編:楊迪、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