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家稅務總局召開2017年首次專題會議

王軍:把企業減免稅政策落實到位 堅決不收過頭稅

2017年01月06日08:25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6日電(記者 楊迪)1月5日,國家稅務總局召開部分省市縣稅務局長座談會,研究從年初開始就緊抓稅務黨建和依法組織收入工作。這是2017年稅務總局召開的首次專題會議。

稅務總局黨組書記、局長王軍強調,各級稅務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十八屆六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一手抓好黨的建設,一手抓好組織收入。要落實和完善縱合橫通強黨建新格局,進一步推進稅務系統黨的建設和黨風廉政建設。要從提高稅法遵從度入手,抓好抓細抓實組織收入工作。

王軍要求,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特別是核心意識、看齊意識,更加自覺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確保中央決策部署在稅務部門創造性地落地見效。要落實好“條主動、塊為主”和“下抓兩級、抓深一層”等黨建工作機制,努力開創稅務系統黨建工作新局面。

王軍強調,堅決依法依規收稅,堅決把各項支持企業發展和增強企業活力的減免稅政策落實到位,堅決不收過頭稅。對各種收企業過頭稅的行為,一經發現,必將依法依規對責任人和有關負責人嚴肅查處,絕不姑息。組織收入再困難,也不能逾越這條紅線。各級國稅和地稅部門黨組一定要切實負起責任來,從年初開始就扎扎實實貫徹和落實總局提出的“三個堅決”要求。

(責編:楊迪、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