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標普報告稱全球主權信用評級承壓

楊博
2017年01月11日15:27 | 來源:中國証券報
小字號
原標題:標普報告稱全球主權信用評級承壓

  評級機構標准普爾在10日發布的最新報告中表示,2017年全球主權信用評級面臨進一步下調壓力,下調數量很可能超過上調數量。在標普覆蓋的全球130個主權信用評級中,目前有30個評級前景展望為負面,相比之下展望為正面的數量僅為7個,比例接近4:1。此前的2016年,標普全部主權信用評級調整中,下調與上調的比例為3:1。

  標普表示,拉丁美洲、中東和非洲是評級負面展望最多的地區。而歐洲信用評級改善最為顯著,截至2016年底,歐洲地區已經沒有一個主權信用評級的展望為負面。塞浦路斯和斯洛文尼亞的信用評級展望為積極,芬蘭和法國的評級前景從負面上調至穩定。

  標普報告指出,自2008全球金融危機爆發以來,全球主權信用評級溫和下降。目前全球長期主權信用評級均值已從2008年中期的“BBB+”下降至“BBB-”和“BBB”之間,降幅略超一個級距。按GDP平均加權的主權信用評級均值也呈現下降趨勢,從2008年至2011年間“AA-”的峰值下降至目前的“A+”,降幅同樣為一個級距。記者 楊博

(責編:楊迪、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住建部:提高居住品質 三方面協同推進數字家庭建設
  人民網北京6月18日電 (許維娜)日前,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工信部、公安部等十六部門聯合印發《關於加快發展數字家庭 提高居住品質的指導意見》(以下簡稱《意見》),就加快發展數字家庭、提高居住品質、改善人居環境提出4方面15項意見。數字家庭如何建設?如何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意見》的發布,是順應深化住房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促進房地產開發企業等市場主體轉型升級和家庭生活數字化趨勢的一大舉措,也是響應國家數字經濟戰略、實現經濟轉型升級和數字經濟目標的重要政策。…
京雄城際鐵路將實現全線雙向運營 三大鐵路線接駁方式將迎重大變化
  人民網北京6月18日電 (王連香)據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北京局集團公司)消息,6月17日晚20點30分,隨著現場指揮人員一聲令下,黃村疏解線Ⅰ級封鎖施工正式拉開序幕,此次施工主要內容為拆除黃土坡二場、新建黃土坡線路所和黃村站聯鎖改造,京滬三、四線與京九下行線撥接。 據北京局集團公司京南工程項目管理部副主任鄧寅杰介紹,目前,京雄城際鐵路李營站至北京大興站間列車運行是利用新建京雄上行線,採取單線雙方向運行方式,為實現京雄城際鐵路全線上下行雙線運行,需要進行黃村疏解(包括黃村站改造)及相關配套工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