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資企業海外社會責任 信息披露水平不足

鐘星
2017年01月13日08:05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資企業海外社會責任 信息披露水平不足

  在近日舉行的中國社會責任百人論壇——第五屆分享責任年會上發布的《中資企業海外社會責任藍皮書(2016—2017)》顯示,僅有少數企業能較為全面地披露海外社會責任信息,大多數中資企業社會責任信息披露水平不足,且處於較低的發展階段。

  該報告是基於國家發展和改革委政策研究室《“一帶一路”與海外社會責任》課題研究成果。報告發現,這100家被選中的中資企業海外社會責任平均發展指數為25.67分,整體處於“起步者”階段。其中,隻有7家企業海外責任指數超過80分,處於“卓越者”階段,六成企業得分低於20分,仍在“旁觀”階段,其中有26家企業的海外社會責任發展指數得分為0,未主動披露任何海外社會責任信息。

  報告認為,這一方面反映出海外社會責任理念未能在“走出去”的中資企業中形成廣泛的傳播和認同,多數企業並沒有將海外社會責任納入日常工作和經營管理,另一方面也反映出中資企業未能建立有效全面的海外社會責任管理和信息披露機制,信息披露不及時、不主動,與利益相關方缺乏及時有效的溝通。(鐘星)

(責編:楊迪、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