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專家表示大力振興實體經濟 工業是主戰場

2017年01月19日08:0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要高度警覺實體經濟“脫實向虛”,防止工業被“空心化”,大力振興實體經濟,工業是主戰場。

這是全國政協常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李毅中日前在北京舉行的“第十四屆中國企業發展論壇”上表示的。

“應借鑒發達國家經驗教訓,始終重視實體經濟。”李毅中指出,中央對實體經濟高度重視,採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企業要自信、自強、自立,提質增效、轉型升級,把實體經濟做強做大。

實體經濟萎縮固然有稅費較多、融資成本較高、部分產能過剩等原因,而山寨擊垮品牌更是一個突出原因。“要振興實體經濟,不能頭痛醫頭、腳痛醫腳,要嚴治制售偽劣產品的企業。”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石軍說。

國務院國資委大型企業監事會主席季曉南指出,成本偏高是影響我國實體經濟效益的一個突出因素。政府應在降低實體經濟成本方面繼續發力。企業應眼睛向內,在降本增效方面用足功夫。

大會還舉行了企業家對話,企業界人士就實體經濟振興話題發表了觀點和建議,探討了解決路徑。研討會由中國企業聯合會、中國企業家協會指導,中國企業園區國際合作聯盟等單位主辦。

(責編:喬雪峰、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