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工商總局抽檢空氣淨化器 3M等6名牌登質檢黑榜

2017年01月20日08:29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工商總局抽檢空氣淨化器 3M等6名牌登質檢黑榜

  進入冬季,空氣淨化設備受到消費者熱捧,但市場上部分空氣淨化器的質量卻不盡如人意。1月18日,北京商報記者從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獲悉,近日抽檢空氣淨化器樣品合格率約為86%。其中,3M、Fusewins等知名品牌的空氣淨化器均登黑榜。

  工商總局發布的“工商總局流通領域空氣淨化器質量抽查檢驗結果公告”顯示,本次流通領域空氣淨化器質量抽檢共涉及亞都、蘇泊爾、遠大、萊克、艾吉森、飛利浦、派瑞、奧斯汀、造夢者、三星等37個品牌,共抽檢樣品43個批次,檢出不合格樣品6個批次,其中標識不合格兩個批次。不合格樣品主要涉及3M、Fusewins、三月雨、造夢者Dream Maker、新森代、INES櫻雪6個品牌。

  其中,標稱3M中國有限公司生產、規格型號為KJEA2068-GD的淨彩型空氣淨化器被檢出存在噪聲實測值不合格問題﹔標稱上海恆澎電子科技有限公司生產、規格型號為HP-1513-A的Fusewins智慧空氣站被檢存在標志和說明、輸入功率和電流、電源線連接和外部軟線不合格問題﹔標稱河北偉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產、規格型號為KJ225F-A01的三月雨空氣淨化器被檢存在產品上未標明生產日期或生產批號、噪聲實測值不合格情況﹔標稱浙江星月電器有限公司生產、規格型號為DM460S01的Dream Maker造夢者空氣淨化器存在說明書未指出在清理或其他維護之前必須斷開供電電源、產品上標明的潔淨空氣量與標准要求不一致、未標明顆粒物的累積淨化量和噪聲的不合格情況。

  (以上消息摘自《北京商報》)

(責編:孫博洋、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