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美聯儲主席稱將討論是否再次加息

2017年02月16日07:4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華盛頓2月15日電  (記者張朋輝)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耶倫14日表示,美國經濟正朝著預期方向前行,美聯儲將在未來幾次貨幣政策例行會議上討論是否再次加息。

  耶倫是在美國參議院銀行、住房和城市事務委員會作証時做此表態的。她說,美國經濟繼續朝著充分就業和2%的通脹目標前進,預計美國經濟將繼續保持溫和增長勢頭。因此,當前美國經濟形勢決定未來漸進加息的節奏是合適的,加息拖延太久有可能迫使美聯儲此后不得不加快加息節奏,可能引發金融市場動蕩,威脅經濟增長。

  針對此前美國總統特朗普要求財政部對現有金融監管法律法規進行審查,為放鬆金融監管做准備,耶倫表示,對監管規定進行審查是合法的,也非常重要。不過耶倫認為,當前美國的金融業更有彈性,金融監管沒有阻礙經濟增長。


  《 人民日報 》( 2017年02月16日 22 版)

(責編:劉然、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