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安徽開展專項行動3月余 為近9萬名農民工討薪7億元

2017年02月23日07:3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合肥2月22日電  (記者孫振)記者從安徽省人社廳獲悉:安徽省去年11月起在全省范圍內開展農民工工資支付情況專項檢查,組織實施“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攻堅行動”,至今已查處拖欠工資違法案件1126件,為近9萬名農民工討薪7.1億元。

  此次專項行動開展以來,安徽全省各地檢查各類用人單位17851戶,檢查在建工程項目19852個﹔調解處理工資糾紛2159件,查處拖欠工資違法案件1126件﹔責令支付農民工工資7.1億元,涉及農民工8.97萬人﹔向公安機關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犯罪案件104件。

  下一步,針對安徽省各地都存在一定數量的歷史遺留欠薪案件的情況,將在全省開展專項整治行動,特別是對拖欠時間長、涉及人數多、解決難度大的案件實行挂牌督辦,加大力度,限期解決。安徽省還將集中曝光一批欠薪典型案件,對查處的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犯罪的典型案件,按規定向社會公布,同時記入違法失信“黑名單”,使欠薪企業“一處違法、處處受限”。


  《 人民日報 》( 2017年02月23日 09 版)

(責編:楊曦、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