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住建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為建立長效機制提供了根本遵循

賈興鵬
2017年02月23日10:20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3日電(賈興鵬 實習生明雪菲)今日,住建部部長陳政高在國新辦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房地產和棚戶區改造有關情況。陳政高表示,建立房地產基礎性制度和長效機制,事關大局,意義重大。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提出,要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的定位,綜合運用金融、土地、財稅、投資、立法等手段,加快研究建立符合國情、適應市場規律的基礎性制度和長效機制,既抑制房地產泡沫,又防止出現大起大落。

    陳政高認為,建立房地產基礎性制度和長效機制,有幾個好處。第一,有利於解決房地產市場現存的諸多矛盾和問題,特別是一些深層次的矛盾和問題﹔第二,有利於抑制房地產泡沫,防止房地產出現大起大落,保持房地產市場長期平穩健康發展﹔第三,有利於實現全體人民住有所居的目標。

    陳政高表示,建立房地產基礎性制度和長效機制,不僅急需,而且也具備了條件,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第一,我們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有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做出的決策部署。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不僅確定了房子的定位,同時提出了建立基礎性制度和長效機制的目標、標准、途徑。這就為我們制定基礎性制度和長效機制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第二,我們有改革開放以來,在房地產市場方面形成的一定法律法規基礎和工作基礎,積累的經驗和可吸取的教訓,這些都可為制定基礎性制度和長效機制所用。

    第三,有人民群眾的支持。廣大人民群眾都期盼實現住有所居的目標,都期盼有穩定健康的房地產市場,都期盼有穩定的市場預期。 

(責編:楊茗涵(實習生)、喬雪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