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住建部:今年以來一二線城市房價環比基本止漲 三四線城市總體平穩

2017年02月23日10:25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3日電(賈興鵬 實習生明雪菲)今日,住建部部長陳政高在國新辦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房地產和棚戶區改造有關情況。陳政高表示,今年一季度商品房銷售面積、價格和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

    陳政高表示,今年房地產走勢,大家都很關心。據住建部網簽日報數據,1月份全國商品房網簽成交面積1.2億平方米,同比下降7%,今年1月份由於春節的原因,比去年少了5個工作日,去掉這個因素,基本上是持平。從今年1月1日到2月22日,網簽成交面積累計2.1億平方米,同比增長16.3%。

    根據國家統計局昨天公布的1月份70個大中城市房價數據,一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基本止漲,三線城市走勢基本平穩。從環比看,一二線城市基本止漲。初步測算,1月份一線城市商品住宅價格環比繼續持平﹔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微漲0.1%,比上月回落0.1個百分點﹔三線城市房價總體平穩,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上漲0.4%,漲幅與上月相同。

    陳政高認為,根據以上這些情況,我們預計,今年一季度商品房銷售面積、價格和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

(責編:楊茗涵(實習生)、喬雪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