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住建部:始終保持高壓嚴查態勢 持續整頓規范房地產市場秩序

賈興鵬
2017年02月23日10:15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3日電(賈興鵬 實習生明雪菲)今日,住建部在國務院新聞辦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房地產和棚戶區改造有關情況。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陸克華表示,今年,住建部將繼續深入開展專項整治工作,持續整頓規范市場秩序,不斷淨化市場環境。

陸克華介紹,規范房地產市場,將重點採取以下措施:

第一,繼續加大整治力度。始終保持高壓嚴查態勢,對開發企業和中介機構的違法違規行為堅決予以嚴厲打擊,發現一起,查處一起,通報一起,絕不姑息,絕不手軟,堅決將“害群之馬”依法清出市場。

第二,將規范住房租賃市場秩序作為重點。嚴厲打擊住房租賃市場上的違法違規行為,大力整治“黑中介”“黑二房東”,保護租房群眾的合法權益,維護市場秩序。

第三,加大處罰力度。對違法違規的企業,依法採取停止預售、取消網簽資格、處以罰款等處罰措施﹔對涉嫌違反價格、金融、工商等相關法律法規的,及時移交有關部門處理﹔構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機關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第四,加強信用體系建設。將開發企業和中介機構的違法行為記入信用檔案,建立失信聯合懲戒制度,促進企業依法誠信經營。

第五,加快行業立法。規范房地產開發、銷售和中介行為,明確和細化違法違規行為的認定標准,提高處罰標准,切實維護消費者的合法權益,促進市場健康有序發展。

(責編:楊茗涵(實習生)、喬雪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