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旅游用品、珠寶及智能家電板塊被看好

王小旎
2017年02月24日08:29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星展唯高達(香港)有限公司中國消費品行業分析師許明蕙20日在港表示,電子商務及社交網絡的發展,為傳統零售業消費市場帶來劇變,但仍有個別產業受影響較小。預計未來幾年,旅游用品、珠寶及智能家電等板塊在內地零售市場將有不俗的表現。

  許明蕙當日在該機構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內地日益增長的中產階層及其消費能力是推動零售市場發展的最大動力。她說,近年境內及境外旅游人次與人均消費額均呈上升趨勢,未來仍有巨大增長空間,將帶動旅游產品的消費需求。

  以行李箱舉例,許明蕙指出,數據顯示,2015年內地消費者對行李箱的人均消費額同比增長31%,增長率約為美國人的5倍,同期,該增長率在歐洲及日本等地均為負值。許明蕙說,目前行李箱在亞洲市場的購買率仍較低,隨著旅游需求升溫,對這一類旅游用品的購買也將上升。

  珠寶領域,許明蕙認為,內地消費者、特別是年輕一代喜愛購買珠寶。2015年全球“千禧世代”(約為1980年至1995年出生的人)購買珠寶的消費額達260億美元,其中中國佔26%。她認為,未來幾年,隨著越來越多獨生子女步入婚姻,婚嫁珠寶的消費需求將尤為突顯。據悉,多家知名珠寶商均有計劃在內地增開店鋪。

  此外,在智能家電領域,許明蕙認為,內地消費者能夠很快適應新科技,政府也不斷鼓勵研發節能家電產品,加上智能家電目前的市場滲透率較低,均成為推動行業發展的因素。以智能洗碗機為例,2015年智能洗碗機在內地的銷售數量約為21萬台,同比增長70%。

  許明蕙還說,目前中等價位的智能家電在內地市場較受歡迎,隨著消費者工資水平逐步提升,高端及高價位家電產品的銷售情況也將轉好。

(責編:楊茗涵(實習生)、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