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得益於中國游客 俄奢侈品市場在經濟危機中趨穩

余鵬飛
2017年03月19日09:47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得益於中國游客 俄奢侈品市場在經濟危機中趨穩

  【環球網報道 記者 余鵬飛】據俄羅斯衛星網3月18日報道,國際不動產領域的咨詢公司CBRE在其調查報告中稱,俄羅斯奢侈商品市場2016年因中國消費者而穩定下來。

  據總結報告中稱,盡管經濟出現危機,但是2016年俄羅斯奢侈品市場穩定下來了。俄羅斯奢侈品商店數量已經增長了42%,俄羅斯2015年共出現17家奢侈品商店,而2016年新開了12家。據分析人士認為,這是因為國內市場需求的重新定位、中國游客的涌入以及一系列零售商降低價格。

  分析人士稱,“大型零售商將莫斯科的奢侈品價格下調了10到25%,此舉使奢侈品具有競爭力,價格可以與米蘭相比,並低於亞洲國家的價格。”並且導致外國購買者增多,尤其是中國游客。

  莫斯科的奢侈品品牌數量在全球排名第七,與紐約、大阪和台北排名相同。全球73%的奢侈品品牌零售商在俄羅斯首都設有商店。

  俄羅斯文化副部長阿拉·馬尼洛娃表示,2016年前往俄羅斯的中國游客總量將增長20到25%。據俄聯邦旅游局信息,2016年通過團體免簽方式來俄的中國游客同比增長超41%,達76萬人。

(責編:胡挹工、竇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