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北京市法官檢察官懲戒委員會成立 促公正廉潔司法

楊永浩
2017年03月19日09:47 | 來源:檢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市法官檢察官懲戒委員會成立 促公正廉潔司法

  本報訊(記者楊永浩)近日,北京市法官檢察官懲戒委員會成立並召開第一次全體會議。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張延昆,北京市高級法院院長楊萬明,北京市檢察院檢察長敬大力出席會議。會議公布了懲戒委員會委員名單,審議通過了《北京市法官、檢察官懲戒委員會章程(試行)》。

  張延昆向新當選的15名委員表示祝賀。他說,開展法官、檢察官懲戒工作,是司法體制改革的一項重要制度設計,是完善司法責任制度的重要內容,是法官、檢察官正規化、職業化、專業化建設的重要環節,對於提升法官、檢察官懲戒工作的專業性,提升法官、檢察官職業管理的科學性、公信力等方面具有重要意義。他指出,要充分認識開展法官、檢察官懲戒工作的重要性,全面發揮自身專業優勢,保障懲戒工作依法公開開展,努力營造有利於懲戒工作順利開展的良好環境,探索形成一套具有北京特色的懲戒制度體系,為深化司法改革、提升司法水平、促進公正廉潔司法提供有力的保障。

(責編:胡挹工、竇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