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統計局:建設雄安新區對經濟社會發展有巨大推動作用

2017年04月17日14:20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7日電 (王子侯)今日,國新辦就2017年一季度國民經濟運行情況舉行發布會。對於雄安新區的問題,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毛盛勇表示,建設雄安新區是黨中央國務院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的一個重大戰略部署。對推動經濟社會的發展肯定有巨大的推動作用。

“雄安新區是當前全國人民包括世界人民都高度關注的一件大事。” 毛盛勇表示,這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對推動經濟社會的發展肯定是有巨大的推動作用,不管從現在也好,從未來中長期也好,都有巨大的推動作用。第一,從當前來看,提振了各方面的信心。第二,從實際增長的角度來講,拓展了區域發展的空間。

毛盛勇指出,下一步,隨著規劃的出台,雄安新區的建設將有步驟、有計劃地推進,對各個行業、各個地區,包括人才都會產生強勁的需求,為很多市場主體提供了許多創業干事的機會。

(責編:王子侯、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