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基金一季報出爐 個人投資市場潛能巨大

2017年04月24日10:25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24日電  近日,天弘基金一季報出爐。數據顯示,2017年一季度,天弘基金為投資者賺取收益94.88億元。公司自成立以來,旗下公募基金累計為投資者賺取收益近800億元。

據基金業協會會長洪磊透露,截至2016年底,公募基金資產規模達9.16萬億元,產品數量達3867隻,是我國A股市場持股比例最高的專業機構投資者。公募基金個人有效賬戶數達到2億戶,85%的基金賬戶資產規模在5萬元以下。

洪磊表示,自開放式基金成立以來至2016年末,偏股型基金年化收益率平均為16.52%,超出同期上証綜指平均漲幅8.77個百分點﹔債券型基金年化收益率平均為8.05%,超出現行3年期銀行定期存款基准利率5.3個百分點。公募基金已經成為普惠金融的典型代表,為上億消費者創造了巨大收益和金融便利。

2016年,“穩中有進”的公募基金備受青睞,客戶數增量超1.25億戶,總持有人戶數突破5億,開啟了“圈粉”大幕。其中,天弘基金成為率先發展普惠金融的代表之一,以“圈粉”超6000萬戶的成績摘得行業桂冠,成為“圈粉王”。據統計,2016年天弘基金總計為客戶賺得收益190.50億元,高居行業之首,是排名第二的基金公司8倍之多。今年一季度,天弘基金公募資管規模突破萬億元大關,達到12026.53億元,成為國內首家公募管理規模破萬億元的公募基金公司。

據了解,目前,天弘基金的絕大部分資金都來自個人投資者,用戶數量已超三億。這也是天弘基金給理財和資管行業帶來的最大改變——將金融服務下沉到每一位普通民眾,降低投資門檻,讓理財變得像衣食住行一樣簡單、普惠,真正成為每個人都可以享受的服務。管中窺豹,天弘基金的成長模式側面反映出普惠金融的巨大需求,未來,個人投資者市場將為公募基金行業的發展帶來巨大潛能。

(責編:楊迪、楊曦)

相關專題

推薦閱讀

2016年下半年,幾乎所有互聯網從業者都意識到“互聯網下半場”的到來,“互聯網將徹底改變世界”、“拒絕互聯網必死”……類似的言論不絕於耳。傳統實體企業遭遇“互聯網下半場”會發生怎樣的火花,又會遭遇哪些痛苦,本期《財景》,帶你走進一家戶外品牌的互聯網“進化”歷程。2016年下半年,幾乎所有互聯網從業者都意識到“互聯網下半場”的到來,“互聯網將徹底改變世界”、“拒絕互聯網必死”……類似的言論不絕於耳。傳統實體企業遭遇“互聯網下半場”會發生怎樣的火花,又會遭遇哪些痛苦,本期《財景》,帶你走進一家戶外品牌的互聯網“進化”歷程。 財景故事:一家戶外品牌的“進化”之路  【詳細】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