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鐵總:將搭建高鐵餐飲 供應信息服務平台

樊曦
2017年04月26日08:09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鐵總:將搭建高鐵餐飲 供應信息服務平台

  近日,社會輿論對部分高鐵列車餐飲供應問題比較關注。25日中國鐵路總公司有關部門負責人對此作出回應,表示將加快市場化改革,搭建向社會開放的高鐵餐飲供應信息服務平台。

  該負責人向記者表示,鐵路部門高度重視高鐵餐飲供應問題,已組織專門力量,加強食品安全衛生和質量檢查,加大服務質量和價格監管力度,堅決治理整頓有些高鐵列車違規不良經營行為,嚴格規范高鐵餐飲服務,全力維護廣大旅客合法權益。

  該負責人介紹,一直以來,鐵路部門始終堅持將高鐵餐飲服務作為面向旅客群眾的基本服務,而不是以營利為主要目的的純商業經營行為,在保証站車食品安全的前提下,為滿足旅客需求,推出了盒飯快餐、商務套餐和面食、簡餐等系列食品,但這些與旅客群眾日益增長的餐飲需求還有一定差距,多年來鐵路部門一直在積極探索改進。

(責編:孫博洋、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