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永安行:依法依規開展上市工作 不存在侵權行為

2017年05月04日08:10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4日電 (孫陽)據媒體報道,起訴“共享單車第一股”常州永安公共自行車系統股份有公司(下稱“永安行”)侵害其發明專利權的顧泰來昨日表示,他已向中紀委實名舉報中國証監會發行部,要求暫緩或暫停永安行首次公開發行股票的相關工作。

對此,永安行副總經理陶安平回應稱:永安行依法依規開展公開發行股票和上市的有關工作﹔關於顧某專利訴訟一事,以及該事項對發行上市的影響,永安行已經在招股意向書中做了充分披露。

他同時表示,永安行認為公司不存在顧某所述侵權行為﹔且顧某所述侵權的涉訴業務佔發行人收入比例非常小,不到1%,該事項對發行上市不構成障礙﹔本著最大化保護投資者利益的角度,永安行實際控制人對涉訴事項極端情況下可能導致的損失,已做了兜底承諾﹔永安行對於顧泰來先生的投訴動機非常不理解,如果顧先生對自己的專利有信心的話,應通過司法途徑處理。

今年4月6日,証監會主板發審委2017年第48次會議審核結果公告顯示:常州永安公共自行車系統股份有限公司(首發)獲通過。今年4月27日,上海証券交易所正式披露了《永安行首次公開發行A股股票招股意向書》。

招股意向書中,永安行針對專利權糾紛事宜表示:顧某擁有專利屬於無固定點取還車方案,而發行人手機掃碼有樁公共自行車租賃業務屬於固定點取還車方案,技術原理完全不同,不存在顧某所述的侵權行為。同時,顧某擁有專利與發行人無樁共享單車業務在業務實現的技術方案、功能方法、用車流程和方法步驟等方面亦完全不同,發行人不存在顧某所訴稱的侵權行為。(招股意向書中相關部分如下圖所示)

 

(責編:孫陽、喬雪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