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前4月我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投資40億美元

2017年05月18日05:1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17日電  (記者王珂)商務部合作司負責人17日介紹,1—4月,中國境內投資者共對“一帶一路”沿線的45個國家進行了非金融類直接投資,累計實現投資39.8億美元。中國企業在“一帶一路”沿線的61個國家新簽對外承包工程項目合同1862份,新簽合同額318.5億美元,同比增長2.3%﹔完成營業額189.5億美元,同比增長5.6%。

  商務部合作司負責人表示,1—4月我國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投資合作呈現以下特點:一是“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日益成為中國企業對外投資的熱土。1—4月,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投資佔同期對外投資總額的15.1%,佔比較去年同期增加6.9個百分點。二是中國投資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作用和地位日趨重要。1—4月,中國投資超過1億美元的“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有12個。三是中國企業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投資潛力巨大。四是“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成為中國企業承包工程的重要市場。


  《 人民日報 》( 2017年05月18日 11 版)
(責編:王政淇、崔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