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公司

匯量科技公布2016年財報 加速收割海外市場

2017年05月19日10:54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9日電 16日,匯量科技(Mobvista,証券代碼:834299)公布2016年全年財報,報告顯示其營收為19.68億元,較上一年財報數據增長154.62%。

伴隨營收的大幅增長,匯量科技在2016年下半年實現經營性現金流的由負轉正,從上一年財報顯示的-0.65億元和2016年期中的-0.46億元,躍升至期末的2.09億元﹔資產規模在報告期內由5.69億元增長至期末的16.86億。

報告顯示,2016年匯量科技毛利率達24.97%,較2015年的12.00%實現成倍提升,淨利潤(剔除股份支付)達2.48億元,較2015年同口徑淨利潤0.59億元增長321.46%,顯示這支“海外移動營銷第一股”的經營及獲利能力進一步增強。據了解,該公司於去年完成兩次定向發行股份融資,合計募集資金5.32億元,此即來自資本市場對其發展潛力和盈利能力的看漲。

匯量科技相關負責人分析稱,盈利驅動力首先來自匯量科技的海外市場,目前公司的海外收入佔比超過60%,其中美國、韓國市場表現強勁,收入較上一年分別實現9倍、5倍增長。就從其新開拓的韓國市場來看,匯量科技於2016年9月將其韓國辦公室落地首爾,其韓國團隊目前已逾10人,為超過50個廣告主提供推廣服務,包括Bitmango,Com2us,Netmarble 等在內的知名游戲廣告主及電商廣告主。

這與匯量科技在2016年完成的兩筆海外收購不無關系,據年報顯示,該公司於2016年2月、8月收購美國原生廣告公司NativeX、歐洲知名游戲數據分析公司GameAnalytics,報告期內前者實現扭虧為盈,后者的日活數據實現逾50%的大幅增長,從整合情況來看,均符合匯量科技優化海外尤其是歐美地區的優質流量、廣告主資源與數據資源布局的收購預期。

事實上,根據AppsFlyer發布的2016年7-12月全球移動廣告平台表現排行榜,在28個全球細分市場的子榜中,匯量科技登榜19個,是海外覆蓋最廣的中國公司。

匯量科技董事長兼CEO段威在2016年談及戰略時曾表示,該公司業務正在從單向的出海拓展為四個市場方向:國內廣告主投海外市場、國內廣告主投國內市場、海外廣告主投海外市場和海外廣告主投國內市場。而海外收入的穩步增長則可以為匯量科技贏取攻打其余市場的時間窗口。

(責編:王子侯、喬雪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