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交通運輸部:全國高速公路ETC用戶突破5000萬

2017年05月23日14:43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3日電 (記者喬雪峰) 5月23日,記者從交通運輸部第五次例行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截至今年4月底,全國高速公路ETC用戶已經突破5000萬,主線收費站ETC車道覆蓋率超過98%。

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吳春耕介紹,自2015年實現全國高速公路ETC聯網實現以來,ETC用戶發展由慢到快、由點及面,進度和成果超出預期。

ETC用戶突破5000萬,標志著ETC發展邁上了聯網運營和服務的新台階,還帶來了顯著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進一步提升公路通行能力和出行效率,有利於節能減排,提升服務質量,降低運營成本。下一步,交通運輸部門還將不斷完善ETC客戶服務體系建設,拓展服務渠道,不斷滿足公眾高品質、多樣化服務需求。

(責編:喬雪峰、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