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江西禁止四類企業參與市場化債轉股

2017年05月26日18:0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南昌5月26日電(記者秦宏)為發揮優勝劣汰作用,並推動市場化債轉股健康發展,積極穩妥降低企業杠杆率,江西省日前制定了相關正負面清單,嚴禁包括“僵尸企業”、惡意逃債企業在內的四類企業參與市場化債轉股。

據了解,江西省在關於積極穩妥降低企業杠杆率的實施意見中提出,市場化債轉股是降低企業杠杆率的重要舉措之一。為有效防范市場化債轉股中的道德風險且不影響市場出清,江西在轉股對象方面明確,嚴禁已失去生存發展前景扭虧無望的“僵尸企業”、有惡意逃廢債行為的企業、債權債務關系復雜且不明晰的企業、有可能助長過剩產能擴張和增加庫存的企業參與債轉股。

與此同時,江西省還提出,將鼓勵面向三類企業積極開展市場化債轉股,即發展前景良好但遇到暫時困難的優質企業﹔因高負債而財務負擔過重的成長型企業,特別是戰略性新興產業領域的成長型企業﹔高負債居於產能過剩行業前列的關鍵性企業以及關系國家安全的戰略性企業。

(責編:庄紅韜、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