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端午假期北京樓市成交驟降 專家:年內低迷難現轉機

杜雨萌
2017年06月01日08:19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業內人士稱,在樓市深度調控下,市場的整體熱度將從過去的一線、二線城市轉移到三線、四線城市

  在“限購”“限貸”“限價”“限售”“限商”並用的“五限時代”下,“端午”樓市表現極為冷清。亞豪君岳會統計數據顯示,2017年端午小長假(5月28日至5月30日)北京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自住房、商辦)僅實現成交48套,成交面積0.84萬平方米,環比“五一”小長假分別減少64%、47%,同比去年端午小長假分別減少78%、73%,同時這一成交量也創下歷史同期新低。

  “在樓市調控政策制約下,特別是購房首付比例的提高以及購房資格限定等要求,與之前相比均有明顯提升。在這樣的背景下,無論是期房還是二手房市場,其需求均處在一個逐步下滑的狀態。”亞豪機構市場總監郭毅對《証券日報》記者表示,整體來看,全國范圍內的樓市政策收緊趨勢仍在延續,而“候補”政策也依然充裕,預計年內樓市的低迷狀況難現轉機。

  記者從國家統計局4月份發布的70個大中城市房價數據了解到,目前在調控政策收緊的壓力下,樓市已出現明顯分化。一方面是熱點城市降溫明顯。其中15個一線城市和部分熱點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同比漲幅全部回落﹔另一方面是非重點調控的二線、三線城市領漲。其中26個城市房價環比漲幅超過1%,3個城市漲幅超2%。

  對此,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告訴《証券日報》記者,造成“一線城市房價明顯降溫,二線城市房價逐漸平穩,三線城市房價有所上升”的主要原因是,在樓市深度調控下,一線、二線城市進入全面調控周期,受此影響,投資需求外泄並進入到一些此前漲幅較低的城市中。從后期市場發展來看,預計還會有更多的城市加入到調控范圍內。此外,在當前市場分化的基礎下,部分房價漲幅過快的城市,或繼續出台樓市收緊政策。

  張大偉分析稱,從當前土地市場的整體情況來看,主要表現為以下幾個特點:一是大部分城市平均溢價率相比2016年有所下調,在一系列約束性政策下,地王出現數量有所減少﹔二是土地市場分化態勢明顯﹔三是房企拿地開始集中在部分圍繞一線、二線熱點城市的三線、四線城市。

  張大偉預計,市場的整體熱度將從過去的一線、二線城市轉移到三線、四線城市。見習記者 杜雨萌

(責編:王子侯、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